2008-09-11

2. 莫斯科-巴尔瑙尔

2008-09-09

到了亚历山大的公寓,他了给我去平壤的车票。这时我怎么都不能把它和斯洛伐克的“城市之星”车票联系起来。(作者购买两张城市之星希望能够享受两人包间待 遇,但是俄铁的这种待遇显然不包括朝鲜境内,并且售出的车票区间只能从伊尔库茨克-乌苏里斯克---译者注)。俄铁的售票员也不可能打出这样的车票。但是 这时退掉“城市之星已经不可能了,亚历山大告诉我,他的客户从莫斯科到西伯利亚时可以用我的车票。这样我就用这个车票到了莫斯科然后把剩余区间卖给他。我 又重新买了一张莫斯科到伊尔库茨克的单程票。

为了能独享一个包厢(我们觉得这是在朝鲜境内拍车的唯一办法),我们买了4张去平壤的车票,我们还想买另外两张从乌苏里斯克始发的车票,而不是伊尔库茨 克,但是不可能,俄铁的订票系统无法完成乌苏里斯克至平壤的价格计算,因此我们买了两张哈巴罗夫斯克至平壤的车票并预定了席位。(当然还有两张伊尔库茨克 -平壤的车票+席位)。价钱贵了很多,但是我觉得一个人一生能有多少次这种旅行的机会呢?钱在这时候不是问题了(流口水。。。。----译者)

吃完早饭后我们寒暄一会儿洗个澡,驱车前往Kazansky火车站。途中在一个俄铁的签字办事处签发了Novosibirsk – Barnaul – Novosibirsk的车票,这是我在俄铁的订票网站http://ticket.rzd.ru订 到的。大约12:50我们到达Kazansky站,我登上了118次前往Novokuznezk的列车。与期望的一样,我的订位包括一些附加服务。由于订 票系统的故障,我在奥地利订票时只能顶单独性别的包厢,而不能订男女混住的包厢。而混合包厢通常包括一些附加服务。餐食也包括在票价中。

我与亚历山大告别,列车在13:19开出,比较幸运我的车厢是没有改装过的Ammendorf车厢(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铁路机车车辆工厂,我国很多客车的原 型车就是出自其中-----译者注),列车比较空,莫斯科大概有50%的上座率。我的席位在俄国比较昂贵,一般人国内旅行都不会选择。

2nd class ticket Moskva - Irkutsk, bought in Slovakia during my stop at Bratislava main station two days before:


Reservation Moskva - Novosibirsk, bought in Austria:


我的包厢还有一个人,他前往Amsya,第二天早上到。
前往Novosibirsk的旅途要乏味很多,第二天我的车厢就空了很多,过了Amsya我可以又独享一个包厢。列车每天供应2次热餐。


At Moskva Kazanskaya station




At Vekovka station:





在Moskva Kazanskaya (13:11 到and 13:18开)至Sverdlovsk (次日17:09 到 17:17开)区间 ,76次(莫斯科-Tynda)走在我们(118次,莫斯科-Novokuznezk)前面,我以前经常看到此车。









与奥地利及沿途经过的斯洛伐克和乌克兰比较,俄国气温低了很多,大概不超过10°。在乌克兰我很庆幸我的车厢有冷气,现在一直期盼的暖气终于开了。

2008-09-10


标示上的机车看起来很熟悉:)




列车行进在乌拉尔山中(俄式桥梁和中式的很像么----译者)


到达Druzhinino之前,上下行线分开约20km,看起来像两条单线铁路




对面的上行线(莫斯科方向)正在复线化,也许今后将取代我们行驶的下行线。




新旧铁路大桥


At Druzhinino:


又遇到了开往Tynda的列车,其中的一节直通车厢(莫斯科 - Tommot)








Revda站


叶卡特琳堡附近的一个湖泊






到达斯维尔德洛夫斯克


很多包裹被装运上Kazakh 到阿拉木图的列车




国列:明斯克(白俄罗斯首都)至阿拉木图的卧铺车




叶卡特琳堡的日落


夜晚停站秋明(西伯利亚城市)




2008-09-11

鄂木斯克站:






道口行人用的信号灯






54次Harkov - 海参崴,这是其中的直通车厢(基辅-海参崴)


54次编组非常有意思,实际编组很短,大概只有5节车厢跑Harkov - 海参崴,但是在途中经过的车站(Penza - Vladivostok, Samara - Vladivostok, Ufa - Vladivostok, Celyabinsk - Vladivostok )会有车体不断的挂在列车前面,而后面的车厢在停站时( Harkov - Novosibirsk, Harkov - Irkutsk, Harkov - Chita)也会按照顺序解挂,这样列车前面增加车厢,后面又减少车厢,总的长度并没有变化。





接近Barabinsk


Barabinsk站




Another ChS2 is coupled to train 118: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4eX5_izEt0k

新型EP2K-012 机车




在Ubinskaya站,118次被54次踩了~~~


118次列车长


我的包厢~~


16:39,列车抵达新西伯利亚


莫斯科时间 (16:49) 当地时间 (19:49):








17:28,我乘坐601次(新西伯利亚-比斯克)前往巴尔瑙尔,22:40 (1:40 当地时间)列车到达巴尔瑙尔。我在车站附近找了一家小旅馆安身。





Continue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我的简介